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四中: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发布时间: 2020-04-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宁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特殊的假期之后,四中学子终于盼来了新学期开学的日子。4月7日,济源四中正式迎接高三年级返校复课。 

  按下开学播放键 

  非常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4月7日早7:00,学校领导、全体高三班主任、处室人员以及志愿教师们已全部到岗就位,齐力迎接高三入校第一检。为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实行分班级报到,7:30后,学生陆续返校,在距离学校校门10余米处,防疫工作就拉开了序幕。引导、搬运行李物品、测温、消毒......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 

  奔波往复的“红马甲” 

  要论走的步数最多的,非志愿教师莫属。由于学生返校随身物品较多,由志愿教师和处室人员组成7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时刻守在现场协助学生搬运行李。轵城镇民警参与维持交通秩序、帮助学生搬运物品,日常的“返校堵”没了!学校配备多辆托运行李车辆,帮助学生将行李物品从存放处运至宿舍。地理教师水艳粉更是自愿开着自己家中的电动斗车加入到为学生托运行李的车队当中 

  开学第一课 

  二次测量体温、登记,正式进入久违的教室。一群群青春洋溢的高三学子坐在自己的“一席之地”上认真观看着《开学第一课》,做到身体、心理免疫一起提高。此外,学校为学生分发了《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和《济源四中疫情防控手册》。“很久没见同学们了,非常想念一起上学的日子,想念同学、老师,没有他们的日子一个人学习总感觉少了点什么。”高三学生说道:“高中最后这段时光,还是希望跟老师、同学们在一起并肩奋斗。” 

  开学第一餐 

  就餐时间到了,带着对“四中味道”的想念,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成两路纵队,人人间隔一米以上分班错时到餐厅就餐。为保持就餐距离,除原来的就餐区外,学校改造车棚增设室外就餐区 ,实行单人单桌单向对号入座,实现“考场式”就餐。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接下来,校园生活将步入正轨。正青春,一起奋斗!凡所有经历皆为成长,经历了这场特殊的“战役”后重回校园,愿四中学子坚定信念,逆行而上,勇于担当,战出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