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下冶二中:安全返校复学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4-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玉佩

   4月13日,下冶二中的九年级学子们结束了两个多月以来的线上学习,迎着春光与阳光,有序进入学校,返回久违的校园,踏上了新学期的征程。

   为了学生能够顺利返校,学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一是复学前,学校详细部署各项方案,制定校外间隔步行进校、校门口体温检测、教室消杀与座位间隔、就餐就寝等实施细则,保障了复学复课顺利进行。 

  二是全体九年级老师提前三天返校,打扫好卫生,早晨再次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三是校门口“防疫关”早已准备就绪,第一关测量体温,第二关交验个人健康卡、审核济源示范区复学防疫系统复学码,第三关手部和脚底消毒,完成以上规定动作后,由老师把学生的书籍被褥等行李区带到教室寝室。 

  四是做好学生校园宣传。校园内处处可见的宣传标语,洗手池边的七步洗手法及洗手液,教室、餐厅、厕所、宿舍的安全距离等都提示着学生做好个人卫生与防护! 

  五是上好“开学第一课”,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观看河南省教育厅的《开学第一课(中学版)》,结合同学们在疫情中的成长感受,对学生进行生命、信念、科学和道德教育,促使学生坚定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班主任还组织学生学习了学校精心制定的《下冶二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注意事项》,使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规范有序,人人心中有数,行动有则。 

  通过对学生的严格要求,旨在将疫情防控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并教育学生能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