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克井一中:九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 2020-04-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东方欲晓,晨曦初露,宁静的校园终于迎来学子回归。4月13日,克井一中九年级三百余名师生告别宅家时光有序复学,踏上逐梦征程。复学当天,克井镇党委书记刘宏伟、示范区教体局相关科室和镇中心校负责人等对九年级复学工作进行全程核查、监督,并就具体工作进行细致指导,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 

  上午7:30,各班学生开始错时入学。学校在大门口设置了测温区、登记区、复检区等标识,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间隔1米排队依次接受体温检测、手消毒、刷卡,同时上交《克井一中学生返校承诺书》后,通过消毒毯进入校园。 

  疫情期间,学校对寝室进行了重新安排。学生在宿舍楼门口的班级物品暂放点,领取教师志愿者帮助送达的铺盖等物品后,由北门口进入寝室整理床铺,再以寝室为单位,从南门口排队离开,经洗手池洗手后进入教室。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进入教室后,学生们按照前后间隔1米、单人单桌的方式入座,在班主任主持下开始进行分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地球并不需要人类保护》、《遵守规则才拥有健康和自由》、《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四课时的开学第一课,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和开学后教学的有效衔接,确保平稳过渡。课间十分钟学校进行了严格责任划分,前五分钟由上节课教师在教室外负责纪律及学生排队如厕等,后五分钟由下节课教师提前到位负责,做到无缝衔接。 

  新学期变化最大的还属餐厅,学校规定每次三个班级,间隔二十分钟错时就餐。放学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按次序排队离开教室,按照排队等候、脚底消毒、有序洗手、排队取餐、按号就座、排队收餐等流程,分区域、单人单桌同向就餐。 

  “防疫防控也是对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检验,需要随着疫情的发展,不断改进和完善,”克井一中校长李新乐介绍,自疫情影响延迟开学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学生在校一日常规,通过反复推演和实际演练,确立了“划分区域、确定流程、重点盯防,能细尽细、能防尽防”的工作指导方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复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