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一中举办2021年社团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1-05-2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贺欣欣 翟闯

  522日上午,济源一中2021年“书写青春华章 同贺建党百年”社团文化节上,学校朗读天下播音社团的学生们在展示《西游记》里的配音片段,精彩的配音和调皮的表情让围观的学生仿佛身临其境,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上午9点半,济源一中2021年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学校致美楼前举行。开幕式后,社团文化节正式启动,一波波学生涌入体育馆。馆外花开半夏,绿树浓荫;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1921年,中共一大在哪里召开?”学生瞭望时政社站位前,同学们正在进行红色知识竞答,还纷纷晒出自己的红色爱国心。“千里横山雁阵连,猜一个字,答案是:秉”,心语文学社展位前,红彤彤的灯笼里躺着一个个灯谜,学生们猜灯谜玩得不亦乐乎。完美制造社团展位前,孩子们现场挥毫泼墨,尽情展示书法的魅力;孩子们还身着古装,手拿扇子,翩翩起舞,尽情展示文化的魅力。技术与探索社团展位前,师生自主制作的智能机器人和3D打印作品吸引人驻足观看。传媒社团展位前,学生就伯努利悬球实验展品进行讲解,让枯燥的物理知识变得形象化。在网弘国学社展位前,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与猜认古字活动。青阳音乐社和跃动街舞社展位前,学生们现场载歌载舞,仿佛置身演唱会现场。“给我拿70份让我给学生们发发,这上面有我们班学生的作品”。校报编辑部展位前,大家拿着校报看得津津有味,纷纷在入社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星缘地理社的模型五彩缤纷、各式各样,吸引师生驻足观望。拍客摄影社还为本次社团节拍摄了精彩的照片和视频。 

  据了解,根据团中央“校园文化社团化”的指导方针,近年来,济源一中深入开展各项社团活动,将社团活动作为教学的第二课堂,作为高中生开发潜能、展示自我的精彩舞台,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创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学生社团呈现出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喜人势头,无论是数量、人数,还是内容和层次都在逐步提高。目前,全校现有社团42个,社团辅导老师138名。参与社团活动,俨然已经成为我校学生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兴趣爱好、扩大求知领域、丰富内心世界、锻炼自身才能、助力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