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沁园中学:用爱心为慈善事业助力
发布时间: 2021-06-0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姚丽娜 王冬艳

  “大爷,您的粥,小心烫,请慢用。”“阿姨,再给您加个鸡蛋吧。”......64日清晨,济源市爱心粥志愿服务中心的爱心粥铺外,几十位大爷大妈正分坐在十几张餐桌前,开心地享用着志愿者们端上的爱心早餐,宛如一家的温馨场面让人倍感温暖。为大力弘扬奉献爱心、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沁园中学组织七年级语文组教师,开展了“爱心助力慈善事业”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5点,当城市还在沉睡的时候,15位语文老师已早早来到爱心粥铺,开始忙碌。按防疫要求监测体温,有序登记,搬桌放凳,饭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开饭前,整队集合,宣誓志愿者誓词。给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盛汤、端馍,为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加菜、递饭......志愿者们你舀饭来我送饭,他收餐具我清洗,用一碗碗热腾的饭菜,一声声轻柔的话语,温暖了人心,感动了大家,并受到周边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沁园中学校长王家和介绍,近年来,学校立足“爱心沁润家园,善行春满人间”的服务宗旨,围绕“善行无迹,爱满济源”志愿服务周周行活动,深入贫困帮扶村、居民社区、广场夜市、旅游景区、敬老院、福利院等地,相继开展了“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爱心募捐,慈善义演”、“同植一片新绿,共享美丽家园”、“红色志愿行,助力中国梦”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学校优秀教师组成“园丁帮学”志愿者团队,利用双休日为社区(居委会)学生免费进行学习辅导,并建立“园丁帮学”微信群、QQ群,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在全社会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新风尚。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走进社会大家庭,去帮助那些需要温暖的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是最大的幸福。 

  “危难时刻知荣辱,盛世太平感党恩。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无名英雄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甚至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懂得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谈及学校志愿服务,沁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卫强表示,学校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号召更多的爱心师生加入到慈善服务行列,并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以爱心奉献爱心,用温暖传递温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亲情的温暖、社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