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沁园中学:暖心毕业季 梦想再起航
发布时间: 2021-06-2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战兵 姚丽娜

  627日上午,周日的校园内,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鲜花、掌声与拥抱。沁园中学2018级“青春远航 献礼百年”毕业典礼正在隆重举行。学校全体班子成员与全体初三教师一起出席了毕业典礼,与1300余名毕业生深情告别。

 

  致敬青春--同学缘·一世情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曲《拥抱青春》后,毕业生代表酒紫恒同学发表毕业感言,简短话语,点滴回忆,述说着同学缘,一世情。 

  难忘师恩--师生谊·永铭记 

  随后,学生代表们为校领导及老师们送上了鲜花。伴随着感人的音乐,孩子们分别为老师、校领导、母校行礼,将师生谊,永铭记。九年级教师代表还以诗朗诵的形式,向孩子们表达了“离校不离爱”的浓情师爱。 

  青春远航--母校情·爱国心 

  青春即将远航,而我对母校的爱却不删减。情系母校的毕业班代表们,为学弟学妹们捐献了自己珍藏的书籍,用爱将书香传递。一首《毕业歌》响起,王校长为学生代表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最后,卫强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即将迈向人生新起点的2018级所有初三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将全校280余名师生的无限挂念之情化作三个方面的嘱托:一是要惜缘,常回母校看;二是要感恩,懂得回报老师的培育之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同学的朝夕相处;三是要圆梦,奋发有为。他希望,孩子们始终秉承“厚德致善 博学致远”的校训精神,不断追求卓越,敢为人先,做一个有健康身心、有文明习惯、有睿智才能、有责任担当、有创新能力的现代中国人。 

   毕业典礼结束,学生们争先与“昔日倍感严厉,今朝不愿别离”的老师们合影留念,并拿出心爱的毕业纪念册、记事本,最后一次看心爱的老师写下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