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沁园路小学党支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21-09-0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刘素文 郭宁

  在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日中午,沁园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刘冬冬带领党员教师代表沁园街道办事处御驾村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朱长运同志。


  走进朱长运家的小院,环境幽雅,各种物品整理得整齐有序。学校党支部不仅给朱长运同志带来了慰问品,还带来了全校师生的真挚问候。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冬冬亲切地和朱长运同志拉家常,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朱长运同志对学校党支部的关心表示感谢,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给党员教师讲授了那段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斗争史。1978年参军,任职于炮兵。1979年,年纪轻轻的朱长运由炮兵转为步兵进行军事训练。他们热血沸腾、同仇敌忾,纷纷写下请战书,要求进行参战。部队转战广西后,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喝河沟里的水,吃压缩饼干……在猫耳洞中执勤,忍受着狭小潮湿、伤病的折磨与敌人展开斗争,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并荣获个人三等功,大家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党员教师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