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天坛路幼儿园开展“月圆中秋 快乐‘童’行”中秋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 来源: | 作者: 李元丰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给孩子们接触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天坛路幼儿园开展了迎中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老师根据孩子年龄特点,通过PPT课件、故事讲述、观看视频等环节,让幼儿解中秋节的习俗。小班组的《甜甜的月饼》幼儿体验到和同伴一起品尝月饼的快乐;中班组的故事《月亮姑娘做衣裳》,教师鼓励幼儿大胆的绘画出不同颜色花纹的月饼,培养了幼儿的涂色技巧;大班组的《嫦娥奔月》,让幼儿了解了月亮变化的过程和精彩的神话故事,为节日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在延伸活动中,彩色的卡纸,小小的画笔在小朋友们的小巧手下,变成了五彩的画卷。有月饼,有小兔子,有小扇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为节日增添了喜悦的氛围。幼儿园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加餐,大家一起品尝,感受节日的快乐,共同迎接中秋的到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品味中秋文化的内涵,在了解中秋赏月、吃月饼等传统习俗的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的无限想象力,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体验到了集体迎中秋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