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一中:让人人能当“技术小达人”
发布时间: 2021-12-22 | 来源: | 作者: 周永丰

   济源一中:让人人能当“技术小达人”“我也能当技术小达人了,好开心。”近日,济源一中通用技术教研组高效利用课堂,在2021级举行了通用技术模型制作活动,让学生人人能当“技术小达人”。

  课堂上,学生们以组为单位讨论制定设计方案,把地面当操作台进行设计和裁切。记者看到,学生们从设计到制作,用时不足25分钟,时间非常紧张,但是学生们都非常专注,普遍经历了从“提出创意设计、模型制作、完善优化、作品展示”这么一个完整的过程!学生们看到自己独立制作的“笔筒”,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通用技术组刘雨雷、周永丰老师带领学生开发了“讲桌收纳盒制作”“KT板笔筒制作”“校园文创书签制作活动”等探索实践活动,还组织学生参加“济源市首届机器人大赛”并获冠军、亚军、季军各一个,让学生人人都能在科技探索和创新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