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渎路学校举行春学段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2-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向阳

2月21日,济渎路学校举行2023年春学段开学典礼暨学业测评表彰大会,4至9年级3600余名师生参加。


副校长郭建波宣读上学期学业测评获奖学生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的决心。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学生们心怀美好希望,保持积极心态,遇见最好的自己。


校长孔冬青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她回顾了过去一年济渎路学校亮点频现、令人振奋的跨越式发展历程: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中招考试再创佳绩,一年一个新高度,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她鼓励学生们在经历网课后,能刻苦学习,以顽强的毅力拼出一个最好、最美、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自信快乐的人。目之所至,皆是美好!新学期,她提出要求:守护文明校园,营造书香校园,建设平安校园,打造成长校园,烘托爱心校园。她希望学生们能给自己一份自信,给自己一份希望,让优秀成为习惯,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创造更精彩的明天。


党总支书记李小强作总结讲话,向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多读好书,努力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情趣、会思考的人。要读好手中的课本,做一个学业有成的人;读好经典名著,做一个有文化根脉的人;读好实践这本“无字之书”,做一个崇尚知行合一的人。二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珍惜时光,加倍努力;勤俭节约,自尊自爱;明礼诚信,团结互助。三是树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抛弃游戏和杂念,踔厉奋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小强指出,二月二,龙抬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同学们不负春光,从头前进,从春天启航,做一个有梦想、善拼搏、敢担当的济渎人,在前进道路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开学典礼后,师生代表在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横幅上签名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