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让愚公移山精神渗透于心、践之于行
发布时间: 2023-03-0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丽红

“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万仞,本在冀州之南……3月4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正在王屋山愚公移山群雕前齐声诵读《愚公移山》,这是该园党支部走进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的“探访红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争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聆听愚公移山故事,探源愚公老家传承愚公移山精神。


走在古轵道上,聆听古时候人们的生活场景,了解古代穿越晋冀豫三省的太行山咽喉通道和重要军事关隘的太行八陉,感受古轵道在古代的重要作用;来到列子寻访小道上,欣赏文人题词墙上列子的作品、唐朝邱鸿渐《愚公移山赋》等古诗词,感受列子寻访愚公移山一路上的艰辛和行路的困难。


在北山愚公村,逐个走过独具特色的“六窑洞”,感受古时候人们自给自足的安逸生活,了解当时比较先进的农耕技术,在皮影馆观看《愚公移山》的皮影戏,在铁卷广场再次诵读《愚公移山》原文,感受大力神臂造就新时代愚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信念深入了解愚公移山精神深远价值。


来到觉悟院,瞻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观看短片《共产党人的觉悟》、聆听毛主席七大报告,从内心深处觉悟愚公移山精神的在当代的重要现实意义。园长李俊利以《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为题,深入了解愚公移山精神被赋予的时代性、创新性和指导性,让愚公移山精神真正的渗透到内心深处、践行到实际的工作之中,成为教育工作的精神动力。


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时,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深入实地、融入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不断弘扬和传承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在工作中能够敢想敢干、迎难而上、勠力同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