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水一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23-03-0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周天祥 李红霞

学先进,争一流,文明实践当先锋。近日,济水一中响应济源示范区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号召,开展了“学先进,争一流”系列主题活动。


学习道德模范。3月3日,学校邀请河南好人、第六届济源市道德模范王琳老师到校作报告。会上,王琳老师讲述了援疆三年在哈密的教育工作和生活。援疆路是辛苦的,其间她经历了水土不服、抗击疫情等诸多困难,依然坚守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扎根戈壁、艰辛磨砺,倾情育人、文化润疆是她的真实写照。王琳老师的事迹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王琳老师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教育生涯,她不仅是女教师,更像披着铠甲,逆流而上的勇士。我们要她学习,在教育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


寻找“身边好人”。全校各学部都开展了寻找“身边好人”活动,讲述身边好人的故事。有课后服务辛勤陪伴学生上晚自习的老师;有学生拾金不昧,捡到万元现金和手机主动上交的“好少年”;有给我们创造整洁优美环境的环卫工人;还有学校的门卫大叔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等等。看似一件件小事,积累起来就变成了一件件大事、好事。通过挖掘“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学先进争一流。3月5日,全校师生以不同形式观看了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并到玉泉志愿服务广场等地开展学雷锋活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新高潮。同学们表示,要像做最美志愿者一样,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3月6日,学校还开展了“学先进、争一流、立足岗位怎么干”——争当“最美女教师”演讲活动。8位女教师用他们自身的感人事迹,诠释了无私的爱和坚守。


通过学习道德模范、寻找身边好人、讲述身边故事、观看“最美志愿者”仪式,以及“学先进、争一流、立足岗位怎么干”演讲比赛,既体现了济水一中教师的育人情怀,也展现了“立足岗位践初心,履职尽责当先锋”的责任担当,在全校营造了学先进,争一流的良好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