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愚公路幼儿园开展春分节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郑荷晨 杨端

最是一年春光灿烂之时,植物进入蓬勃生长阶段,各种娇艳的花朵在这个时候傲然怒放。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节气的魅力。愚公路幼儿园今日进行“春分”主题活动。


春分,是春季的第四个节气。春分的“分”有两个含义:一是“季节平分”,二是“昼夜平分”,在春分这天,太阳直射赤道,昼夜等长,各为12小时,气候特点是天气温暖,阳光明媚,万物复苏。老师们通过多种形式诠释“春分”的节气文化,让孩子们了解节气,走进节气。探春分:美丽的春天到了,爸爸妈妈和宝贝们一起走进春天,探索春天,欣赏春天……我们一起来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寻春分:趁着春光无限好,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寻找春天,发现自然中的变化。


绘春分:正值春意盎然之际,老师为孩子们筹划了“春分得意——将艺术融进生活”特别活动,让孩子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遇见美好的事物,将艺术融进生活,成为生活中的小小仪式感。


品春分春风一吹,田间地头、山野间,积蓄一冬的万物破土而出。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将其做成美食


每个节气都凝聚着我国劳动人民丰富的智慧孩子们在感受到幸福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节气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