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轵城镇实验幼儿园开展走进古轵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曼曼

为让幼儿初步了解轵城镇的历史文化,激发幼儿感知、体验、探究家乡的兴趣,培养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同时让幼儿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在活动中寻找春天,增强体质。4月20日 ,轵城镇实验幼儿园大班组的幼儿满怀兴奋和喜悦的心情,和老师、家长志愿者们一起走进西轵城村委会--济源农商行轵城支行--古轵公园,开启了以“爱家乡,寻足迹”走进古轵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出发前,园长叔叔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许下美好祝愿,希望此次活动能在孩子的成长路上留下一抹最亮丽的色彩。


在西轵城村委会文化长廊里,孩子们简单了解了轵城的由来、轵国故城等历史文化古迹、轵城镇现位于济源市东南部,村落的分布和各村的村名。同时,认识了院内一棵400年的皂角树以及皂角的用途。走进济源农商银行轵城支行大厅,支行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来到营业厅的古轵文化角,为孩子们讲解了“轵城”名称的由来以及聂政将军的历史故事,接着带领孩子们走进办公区,详细介绍了业务的办理流程,为小朋友们讲解人民币知识,各种图案、不同面额的金融小知识和识别假币的日常小技巧。在古轵公园,孩子们穿过樱花大道,来到战车广场,老师们给孩子们讲述了那个兵荒马乱、动荡不羁的战争年代发生的故事,从而让孩子们体会到现在的和平安定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接着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彩泥、相框,用巧手绘出了一幅幅古轵春天的美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激发了孩子们爱家乡、爱春天的情感。


此次活动全程徒步,往返5.5公里,对孩子们充满挑战。但没有一个孩子掉队,没有一个孩子放弃、没有一个孩子叫苦叫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古轵文化,在活动中追寻古轵文化足迹,感受红色情怀,萌发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同时拓宽了幼儿视野,增进了同伴间的情感,让孩子在自由轻松的环境中,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