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高级中学:研学展风采 表彰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4-2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袁慧娟 武丽华

4月25日上午,济源高级中学春学段主题研学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在复兴广场举行。

本次研学实践活动自4月11日启动以来,从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到洛一拖装配生产线,从河科大的大学之行到植物园的踏春之游,从出发前的精心准备,到归来后的深度沉淀,高一、高二两个年级26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呈现出各种各样的精彩。

研学途中,高一年级的“汉服秀”秀出了青春之美,高二年级在“猜字谜”活动中展现出智慧之光;更多的同学或是拿着研学任务单跟着讲解员寸步不离,表现出旺盛的求知欲,或是打开摄像头拍下小伙伴欢歌热舞张扬个性的活泼,展现生动的表现力;有人晕车时同学互助的友爱,各种合影里师生同框的和谐,更是让这次研学之旅更见温情,更加暖心。

返校之后,各班又进一步丰富“行后课程”,从主题讨论到撰写心得,从设计黑板报到绘制手抄报,以及集美文、美照、个性视频于一体的美篇,同学们的成果形式多样,可圈可点。各年级提交优秀研学心得征文120份,手抄报184份,主题板报37个,美篇102篇,短视频104部,优秀摄影作品300多幅。通过各项综合评比,产生了20个“研学优秀班级”,94名“研学先进个人”。

本次表彰大会上,对此次研学活动评比中表现优异的20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田伟才副校长为各个获奖班级的班长颁发了奖状。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袁慧娟对本次研学活动进行了小结, 希望同学们“与榜样并肩,砥砺前行;让优秀传承,成就梦想”。2124班赵晴同学作为“研学先进个人”进行国旗下演讲,从研学实践中的所见所闻谈了“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的所思所感,表示会以本次研学活动为契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有为青年,勇毅前行!”


”表彰活动为2023年春学段的研学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表彰活动后,济高学子将继续怀揣无畏的勇气,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谱写五彩斑斓的绚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