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实验幼儿园:青麦香,“碾转”甜
发布时间: 2023-05-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5月16日—17日,在济源市实验幼儿园的麦田里,一个个小身影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割麦子。

拿起镰刀,老师告诉孩子割麦子要注意镰刀的正确、安全使用,不要伤到自己。只见孩子们跟着老师开始尝试,弯下腰,左手抓住几棵麦子,右手拿起镰刀使劲一割,一把麦子就割了下来,稚嫩的小脸露出成功的笑容……原来,劳动也可以如此快乐。

孩子们把割下来的麦子拿回教室,用剪刀把麦穗剪下来,小手取下一颗颗青麦籽儿,再用小手在簸箕里搓一搓,在老师的帮助下去掉麦糠,饱满的、清香的麦子呈现在孩子们眼前,惊奇的眼神彰显对青麦的满满喜爱之情。

跟随着老师的步伐,将青麦籽儿放到锅里炒一炒,满屋子都是麦香的味道。再把炒好的麦子放到石磨里,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磨盘转起来,一条条会跳舞的“碾转”就做出来了,放到手里闻一闻、尝一尝,真的是大自然的味道呀!

去年秋天种下的麦子,到如今的小满季节,孩子们参与种植的全过程,在青麦正好的时节,割麦子、搓麦子、炒麦子,再到做碾转,感受劳动的艰辛,享受收获的快乐,让爱劳动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扎根,陪伴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