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领航启动 携手前行
发布时间: 2023-07-1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丽红

根据《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河南省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3年6月12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启动实施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首批项目的通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被确定为“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牵头单位,并与济源示范区范围内7所幼儿园成立“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7月13日,举行了“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启动仪式,教体局幼教中心科长赵体波以及济水办事处第一幼儿园、王屋镇中心幼儿园、思礼镇中心幼儿园、北海街道中心幼儿园等七所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参加。

会上,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俊利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济源市实验幼儿园“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三年规划》及年度计划,根据工作室成员幼儿园的需求和实际情况,将重点围绕环境创设、园所管理、保教水平、教师素养等方面进行示范引领,提升办园水平,提高保教质量,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贡献力量。教体局幼教中心科长赵体波对《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要求实验幼儿园和7所成员幼儿园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学习提升素养,制定好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举办好相关活动,深入落实三年规划,真正促进幼儿园的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随后,各成员幼儿园园长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虚心学习提高,促进规范办园,提升保教质量,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实现幼儿园高质量、健康发展。

据悉,在随后三年的工作中,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将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示范引领工作,在学前教育政策上深入落实,在园务管理上实现规范办园,在保育教育上更加科学高效,在环境创设上富有儿童化,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做好引领,提升办园质量,实现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有效共享,为促进河南省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