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爱牙护牙我能行
发布时间: 2023-09-2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丽红 陈齐齐

世界爱牙日,一起来护牙。9月20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爱牙日主题教育,讲爱牙知识,学爱牙本领。

活动中,各班老师利用生动的视频和图片,给孩子讲述蛀牙的形成过程以及对健康成长的危害,让他们从小就知道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同时,还教给孩子很多爱护牙齿的方法,如一定要少吃糖和含糖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饭后要漱口等等,最重要的是告诉孩子要养成勤刷牙的好习惯,每天早晚一定要刷牙,以保持口腔清洁,避免口腔细菌滋生,预防龋齿和口臭。还教给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法,每次刷牙2~3分钟,注意刷牙面要上下方向刷,牙缝要左右方向刷,清洁更彻底,牙齿更干净。

在大班组孩子的活动中,老师们以换牙期为重点,给孩子们介绍了乳牙和恒牙的生长过程和掉牙、换牙的规律,提醒孩子们不要用手去摸活动的牙齿,也不要用舌头去舔,使乳牙自然脱落。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一定要去专业、正规的牙科医院就诊,让每个孩子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爱牙日,要学会爱护牙齿。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孩子们都能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促进养成“爱牙护齿”的好习惯,也掌握了一些牙齿日常护理的知识和技巧,持之以恒地爱牙、护牙,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养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露出甜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