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愚公路幼儿园:红色文化进社区,点亮居民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23-11-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11月2日,愚公路幼儿园走进泰宏天安小区,以红色舞台剧演出为载体,开展了蕴藏深厚文化内涵的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在大七班小朋友表演的红色故事《雷锋的故事》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迸发出强大的感染力,雷锋精神也在孩子们的口口相传中生生不息,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接下来,手势舞《中国少年郎》、相声《吹牛》、打击乐《小花朵》等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通过舞蹈和音乐表达着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节目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赢得了社区群众阵阵掌声。

主题实践活动结束后,愚公路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拿扫帚、垃圾袋进行清扫、捡拾烟头等志愿服务。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有的清理草坪,有的清洁卫生,引得周围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的红色舞台剧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增加了幼儿的社会实践经验,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在普及红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群众爱国热情,提升了社区居民文明素养,让文明城市建设更加有声、有色、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