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天坛路幼儿园开展立冬节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翟柯楠

为了让幼儿更好的认识立冬节气的特点,感知立冬节气自然界的更替、时节的变化,以各种形式的体验活动感知中国二十四节气习俗的丰厚文化内涵和底蕴,近日,天坛路幼儿园开展了以食育为主的立冬节气系列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视频、游戏、故事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展示冬天的特征,引导孩子积极参与讨论关于冬天的话题,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发现和想法,了解立冬的来历和习俗。

小班组通过实践活动《叠冬衣》《小树不怕冷》等,给园内小树穿“冬装”、裹稻草,让小树抵御寒冷,减少冻害。

中班组通过吹画、拓印方式创作美术作品《落叶拓印》《柿柿如意》《留住秋天的美》 等,体验立冬节气时的自然变化。大班组通过晒秋市集、制作山楂雪球、烤红薯等,用食物感知节气,体验节气习俗的同时,让孩子们传承优秀的传统饮食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不仅了解到立冬节气的知识与意义,还在愉快的实践中锻炼了动手能力,体验到劳动的收获与快乐。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身上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