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梨林田园劳动教育亮相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3-11-2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段济宁 汤卫兵

11月18日至21日,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于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梨林镇中心校的田园劳动教育成果应邀在第六届教博会上展出,再次让田园劳动教育登上全国舞台。11月20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来到教博会河南展厅调研,对梨林镇中心校开展田园劳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教博会以海纳百川的气魄,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教育创新创造的累累硕果。梨林镇中心学校十年磨一剑,持续在全镇区域内推进田园劳动教育,注重梳理和总结田园劳动教育成果。本次作为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唯一入选案例,在河南展区内布置了展台,展出了学生作品、劳动校本课程、中草药茶等档案材料,现场发布了《田园劳动教育10年》成果专辑。梨林镇中心校副校长段济宁还作了《田园劳动教育区域推进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产生较大影响,很好地传播了梨林田园劳动教育成果。

据悉,梨林镇中心学校十年来持续开展田园劳动教育,田园劳动教育已经成为梨林教育的品牌,田园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目前,辖区内有4所河南省劳动教育特色学校,3所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1所河南省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