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携手相“助”,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 2023-11-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齐娜

家长助教,精彩无限。11月14—17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的家长代表走进班级,携手老师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教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别样的精彩体验。

家长的职业各自不同,给孩子带去的也是不一样的世界。警察爸爸为孩子们带来了交通安全、防骗防拐的知识,让孩子学会关注安全;消防员爸爸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紧急亲情卡下求助的方法,学会保护自己;医生妈妈为孩子们介绍了细菌的可怕和讲卫生的重要性,教给孩子们爱护牙齿的方法,学会使用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不时的叮嘱孩子们勤洗手、多喝水;在动听的音乐中,舞蹈老师妈妈带领孩子在欣赏芭蕾舞,一起学习芭蕾舞的基本手位,感受芭蕾舞的优美舞姿;水果店的老板妈妈给孩子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水果,认识水果、品尝水果,了解水果的味道和特点;最让孩子们感到惊奇的是大三班张阳爸爸带来“神奇的泡泡魔法”,在亲手制作泡泡水的过程中,体验科学探索的成就感……

家长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通过此次家长助教活动,发挥出家长的职业优势,让家长体验当老师的感觉,体会当老师的不容易,还给孩子更多的职业体验,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拉近了家庭与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关系,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