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 山石荦确行径微妙笔墨色传国粹
发布时间: 2024-01-0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丽红 齐娜

12月27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创·想”美术教研培训活动如期进行,以国画山石创作为主题,共度水墨时光。

在有趣的“你画我猜”的游戏之后培训正式开始。主讲专家麦兜老师为老师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共同认识不同的山石的突出形象,认识明末清初著名画家石涛的风格及其作品,一起欣赏了张大千、齐白石、吴昌硕等国画大师的山石作品,带领大家认识山石常用皴法和山石组合技法,示范讲解了具体的山石画法,初步感知国画山石的风格特点,掌握山石创作方法。

在随后的自主创作中,老师们在练习纸上认真的画着、练着,为创作出合适的山石形状内容做好准备。选择好自己喜欢的作品纸形状,熟练地蘸墨、调色,凝神屏气、运笔于心,勾勒出山石的形状,在泼墨挥毫中尽显翰墨神韵,笔走龙蛇间长留妙笔丹青,一幅幅山石作品尽展眼前,《一石一世界》《山石风景》《太行山上》《山有色》等等,表现出老师们极强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

每一次培训,都是一次进步;每一次教研,都是一次提升。在长期的国画技能培训中,老师们能够越来越成熟,将自己的所学转化为幼儿美术创作的源动力,在孩子们的世界里不断想象、创作,传承水墨国粹,让每个孩子在美育之中得到最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