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沁园中学女篮荣获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河南赛区)三连冠
发布时间: 2024-01-1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战兵

1月12日—1月14日,济源市沁园中学女篮在2023—2024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河南赛区)比赛中以全省战绩获得冠军,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分区赛(东区),这也是2022年以来沁园中学女篮连续三年三次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实现了三连冠。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唯一国家级官方初中校园五对五篮球赛事。此次比赛共10支男篮、6支女篮队伍参与此次比赛,每支队伍都是河南省的精英球队,男、女篮各组别冠亚军两支队伍可以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赛,所以比赛异常激烈。

济源市沁园中学“梦娇”女篮在身体天赋远不如其余队伍的不利条件下,通过精心组织备战、合理运用战术,克服身高矮小,经验不足等不利条件的限制,不畏强敌,充分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出色的团队配合最终力克郑州八中、河南省实验等传统强队,夺取冠军。这也是沁园中学女篮继获得2021-2022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河南省冠军、东区冠军、全国总决赛第五名、2022-2023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河南省冠军、东区第四名后,又一次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取得了2024比赛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