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水宣化学校开展2024年乐评·乐成长学生素养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马沙沙 闫顺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运用立体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激励学生,真正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稳步发展。1月22日,济水宣化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们以“闯关”的形式取代了过去传统的测试方法,进行了无纸笔测试。

一年级语文测评形式独具匠心,从“我是识字小能手”“我是背诵小明星”“我是表达小明星”三个关卡中,多形式检验孩子们对语文学科中生字、诗文背诵、看图说话等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在数学乐考中,将数学融入生活中并应用于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思维发展,考核数学计算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在闯关的过程中,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体验成功的喜悦,他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展现了自我,增强了自信。

二年级语文设计了“我是背诵小达人”“我是交际小能手”“我是识字小明星”“看图说话我最棒”,小朋友们识读生字,情绪饱满,认得快,读得准;朗读课文时声音洪亮,充满感情;背诵课文时,全情投入,吐字清晰。自信、大方的表现令人心生欢喜。数学设计了“我是计算小能手”“我是操作小明星”“我是应用小达人”等有趣的闯关游戏。孩子们闯关时勇往直前,快乐自信。一个个有趣的闯关题目,点亮了孩子们智慧的火花。

不以纸笔定能力,虽无笔墨也飘香。在欢快有序的氛围中,一二年级无纸化测评活动落下了帷幕。孩子们在有趣的测评活动中多元参与,既享受了“头脑风暴”,又收获了快乐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