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消防安全 携手同行 守护希望
发布时间: 2024-01-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丽红 齐娜

生命无小事,消防安全大于天。1月20日-22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持续进行了多项消防安全排查整改、主题教育、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以及消防实践活动,增强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安全专题会议,思想高度重视。1月20日-21日,该园召开2次行政会议,传达省市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的精神,安排部署相关消防安全工作。1月22日上午,召开了班主任及后勤人员消防安全专题会,让每个人都能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行动上落实消防安全,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一根弦。

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该园邀请宣化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两次入园,对全园的设施设备、硬件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排查,从专业的角度发现隐患,并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园所安全。

消防安全活动,掌握安全技能。1月22日上午,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利用生动的视频和图片,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小故事大消防》《火灾逃生》《灭火器我会用》等活动,让幼儿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掌握了常见的火灾逃生方法。

邀请专业人员,参与疏散演练。1月22日上午,该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幼在3分钟内全部疏散到位,检验出持续安全教育与实践演练的良好效果。演练过程中,宣化街消防救援站代理站长卫洋洋同志来园,全程参与疏散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让疏散演练活动更科学、更具实效。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俊利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要求各班教师要高度重视,创设生动的场景和游戏,切实做好幼儿的安全教育,让幼儿从小都拥有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