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图片新闻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安全第一位
发布时间: 2024-02-2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丽红 齐娜

龙年的喜庆还留着余味,孩子们又要迈出步伐,走进新学期。2月26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式开学了,在带着年味的氛围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活动,呵护幼儿平安成长。

上午,各班教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多种主题的安全教育课,消防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关注到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防震教育让孩子们懂得避险逃生的方法,防坏人教育让孩子们掌握最常规的自我保护方法,还有安全用水用电、防溺水教育、网络安全等等,都是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方法,让孩子们平安快乐成长。

下午,组织了一次全员防震疏散演练活动。2点50分,警报声骤然响起,各班老师迅速带领孩子躲在教室的安全三角区进行避险。当警报再次响起,各岗位人员迅速到位,一位老师在前面带领,一位老师在中间护送,另一位老师负责检查教室是否还有滞留的孩子,三位老师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带领孩子安全疏散到校园内。3分钟后,全体师生都疏散到安全地带。

灾情没有演练,生命不能重来。通过开学的安全教育第一课,有理论与知识的活动,还有真实的防震演练活动,对孩子们掌握的安全自护常识是一种检验,也是对老师们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提升,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