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教体局、济水中心校到济水一中接种点慰问
发布时间: 2021-08-1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桢

  关爱送进校园,慰问情暖一线。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一直牵动大家的心。818日,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赵忠红带领教体局慰问组,专程来到济水一中玉泉校区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对疫苗接种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亲切慰问,并送上防暑降温爱心慰问品,把教体局党组的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校园一线医护人员和教师志愿者的心坎里。赵忠红还查看了接种现场秩序和工作环境,并深入问询问诊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接种留观区、应急处置区,逐一了解情况,询问医务人员的工作进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学校领导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汇报,对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党员教师志愿者的担当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提出合理化建议。当日,济水中心校负责人也带领中心校慰问组来到济水一中玉泉校区临时接种点,对参与疫苗接种的一线医护人员、党员和教师志愿者进行慰问,并送来了慰问品。 

  据悉,本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济水一中玉泉校区临时接种点不仅承担了济水一中教育集团两个校区80个班级,4100余名学生的第一针疫苗接种任务,还承担了整个济水中心校12-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任务。为切实做好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布置场地、合理规划路线、规范接种流程,培训志愿者,开展消毒消杀,对流程进行检查验收把关。并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常识和注意事项。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全体教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主动放弃星期天休息,全力奋战在校园疫苗接种一线。目前,该校4100多名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已完成第一针剂的接种工作。济水中心校1600余名符合条件的人群,也在当天下午完成第一针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