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承留中心校:多措并举助力疫苗接种,全力以赴筑牢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 2021-08-2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近日,承留镇启动了12-17周岁疫苗接种工作,辖区中小学生1554余人参加接种,为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承留中心校多措并举,积极组织50余名教师志愿者在济源六中接种点协助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承留中心校配合镇政府、镇卫生院、济源六中接种点,实行多部门协作工作机制,优化流程,精准实施。针对此次接种人员集中、任务繁重,采取四项有效措施:一是媒介并行,营造积极氛围;二是加强摸排,确保一个不落;三是扩展等待区、增加留观室、增派志愿者,积极服务学生;四是增加接种台,提高接种效率。从下午2:00-到晚上8:301554余名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疫苗接种现场,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于疫苗接种现场的各个区域。他们协助医务人员核对信息、填写报表、现场指导、维持秩序等工作,及时为学生及家长解惑答疑,并告知学生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克服天气热温度高、接种时间长、接种人数多等困难,恪守岗位做好各自工作,确保疫苗接种现场人多而有序,提高了接种工作效率。 

  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查看了疫苗接种室、冷链室、留观室、应急处置室等重点场所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接种流程、疫苗调配、人员配备、安全接种、接送服务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前来接种的学生及家长深入交谈,并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