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渎路学校:有序疫苗接种 筑牢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1-08-2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双霞

   接到济源示范区接种工作通知后,济渎路学校迅速响应,制定工作方案,与疾控部门主动对接,协调定点接种地点济源高级中学。经多方沟通后,于1819两日设置专场,分年级、分班级,错时错峰进行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各班的班主任详细告知家长和学生接种知识、注意事项、环节流程等。学校安排人员提前划分好候场区块、出入通道。确定各班领队与随队教师,并在接种点外设置引导人员。除班主任外,参与活动的教师以学校第二支部的党员为主力,负责维持秩序,应对家长咨询。在接种点,学生与家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扫健康码、行程码进入园区,1米间距列队等候。依次完成材料初审、禁忌问询、信息登记后,接受疫苗接种,然后留观休息。学生和家长均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遵守现场秩序,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安排指挥。接种有序,进展顺利,受到在场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 

  据悉,本次济渎路学校学生接种的是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剂,第二针剂将会在后续安排。18日当天,已完成79年级1500余人的接种任务,19日将对46年级学生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