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承留中心校开展校园防汛防疫开学前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8-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防汛、防疫工作要求,守护师生安康,822日上午8点,承留中心校总支部书记郭金勇、校长张平带领中心校相关同志深入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针对防汛、防疫等工作逐校进行了督导检查、部署落实,并实地调研学校周转房建设及各校招生情况。 

  郭金勇一行每到一所学校,都详细询问学校在前段时间的强降雨后有无出现积水内涝、房屋受损、用电线路漏电、天花板漏水、管线损坏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围墙、操场、教学楼等。对各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照标准详细查看,对开学前的疫情防控推进情况进行询问,并对各校招生报名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周转房前,郭金勇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对教师周转房建设方面的汇报,并深入到校园、部分宿舍楼,实地查看。叮嘱施工方要抓紧赶进度,确保工程质量,顺利按期完工,尽早投用,缓解学校教师住房压力,并对学校周转房的改扩建情况进行交流沟通。在各校疫情物资储备室,郭金勇一行人员一是认真查看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二是要求学校要按照上级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有关要求,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包括晨午检、通风消毒、病假追踪、师生外出报备记录、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校门口等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坚守“六个不得返校”安全底线,严格按照“十个落实”开学清单,做好开学准备。各单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值班值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接下来,承留中心校将不定期对学校防汛、防疫、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学校安全工作,绷紧安全弦,织牢防控网,紧盯防控薄弱环节,把各项风险隐患降至最低,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