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源四中教师的开学第一课:微课助力教研 展示提升自我
发布时间: 2021-09-14 | 来源: | 作者: 张宁

   为了进一步夯实教师教育教学的基本功,保障秋季开学有序进行,2021年秋开学季,济源四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新学期教师微课展示活动,学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进一步提升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


  一是投身线上备课,做好开学准备。开学前一周教师以学科组为单位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期工作计划,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目标,积极进行线上集体备课。二是现场微课展示,教研共促提升。通过教师精心准备,该校分别进行了学科组同课异构展示活动各学科开学第一课展示活动,两项活动均以微课形式展示。其中,各学科开学第一课展示活动中,对学科老师做个人介绍,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结合实例对学科进行介绍,包括学科内容、学科特点、学科学习方法、该学科对学生素养有哪些提升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帮助等,使学科贴近生活、切合实际做到浅显易懂,为学生打开学科学习的第一道大门。参展教师高度重视,精益求精。他们纷纷制作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图文精美的微课课件,青蓝教师齐同台,交流展示促提升。 

  此次教职工开学第一课展示活动,是学校重视教师素养提升,重视集体教研的体现。学校领导全程参与听评课,肯定亮点、指出不足,给出修改建议鼓励教师们要善于进行公开展示与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志明在活动中表示:“老师们应以此次活动为跷板,通过集体备课、同课异构、教后反思等方式,提高自身多媒体使用能力,提升授课能力,迅速进入开学状态,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