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沁园中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战兵 刘翠曼

“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师生思想的指引......”近日,济源市沁园中学“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大会主持人沁园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家和对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他宣读了示范区教体局关于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通知,党总支副书记李瑞祥安排了学校下一阶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任务和举措。党总支书记卫强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党员教师更应该认真学习,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进而带动全体师生聚焦党的二十大,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全力奏响“沁德润智育新人,静待花开绽精彩”的大美乐章。

据了解,沁园中学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就号召全体师生或在家,或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学校本着全覆盖、立体化、浸入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宗旨,先后举行了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全校教师三个层面的学习动员会,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思政大课、讨论交流、主题演讲等活动,综合用好各类宣传舆论阵地,开设系列专栏和话题,采取新闻报道、人物访谈、师生感悟等形式,持续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同时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筑牢‘红色堡垒’、党员争当红烛先锋、学生争做红心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百名教师访千家、党员干部访师生、校长接待日、双帮双扶等活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年级、进班级、进头脑、进网络,使全校师生、社会群众享受到了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凝聚起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强大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