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坡头中心校:学精神 重实践 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2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玉波

连日来坡头中心校创新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暖冬我先行”主题教育实践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校落地生根,全力促进坡头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迅速掀起理论学习。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各校积极组织师生观看直播,参与讨论,现场学习。各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时间,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岗位建功学习,在服务群众中学习,在大讨论、大学习等活动中撰写学习心得,同步开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评比活动。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以“教师自学+校长领学+有学必考+考后必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以主题教育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中心校党总支制定《“学习党的二十大,暖冬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各校开展好“党连心“两校一家亲”校际帮扶、温馨创建、最美间操、工间操评比等活动。在“党群连心”活动中,中心校总支委员每人联系一个基层党组织一名党员教师一名非党员教师和两名困难学生每周深入到联系对象身边了解实际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贫困家庭学生募集过冬物资和学习用品使广大师生真正体会到党的温暖。“两校一家亲”校际帮扶活动中,坡头初中帮扶坡头二小,坡头一小帮扶坡头三小,坡头初中、一小两校定期派出人员到帮扶学校开展卫生清理、送课送教、心理关爱、物资捐赠等温暖行动,推动辖区学校均衡发展。

三是以重点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中心校在理论学习、主题实践的基础上,积极以重点工作推进成效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习成果。中心校全力督促坡头初中清廉学校示范点、坡头一小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坡头中心幼儿园普及普惠提升及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定期部署,关键节点梳理,提前谋划总结,要求重点工作出成绩、见成效,作表率、争一流,在担当有为中比拼学习成果,在奋进前行中书写精彩答卷,全力绘就坡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