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梨林小学:立冬课程受欢迎 落叶飞舞无极限
发布时间: 2023-11-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段济宁 汤卫兵

立冬到,落叶黄。为了利用好美丽的落叶资源,本周梨林小学开展了“落叶飞舞,创意无限”立冬课堂实践活动。11月8日,树叶创意作品展在校园内举行,吸引全校师生围观点赞。

为了鼓励同学们走进大自然,感受秋天美景,激发孩子们对季节变化的探究欲望,为落叶课程收集素材,学校上周末提前下发通知,鼓励家长带领孩子利用双休日走进大自然,用手机或相机留下家乡美景和精彩瞬间,并和孩子一起捡拾漂亮树叶。本周一年级落叶课程进行了标本制作,同学们将精心挑选的树叶摆放到A4纸上,并用画笔画出漂亮背景进行装饰,再统一进行过塑,一件件漂亮的落叶标本制作完成;二年级课程为画树叶,不同形状、大小和颜色的树叶在同学们的二次创作下,一幅幅创意树叶画完成;三年级是树叶粘贴画制作,构图、剪贴、装饰,动物、风景等一幅幅创意粘贴画制作完成。

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提升了孩子审美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了和想象力,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达到了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