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水宣化学校举行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1-09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非倚  靳永利

11月7日,济水宣化学校举办了以“笔墨抒秋意 经典润童心”为主题的书法比赛。

本次书法比赛分硬笔和毛笔两大阵营。二至六年级每班2名选手参加硬笔书法比赛,四至六年级每班1名选手参加毛笔书法比赛,共计127名选手参加比赛,各选手都是班级选拔赛中的优胜者。书写内容围绕“秋”的主题选材,硬笔书法,二三年级书写杜牧的《山行》、四五六年级书写刘禹锡的《秋词》;软笔书法书写王维的《山居秋暝》。选手们神情专注、坐姿端正,都在用心用情用力展示自身的书法才艺,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内心荡漾着对“秋”的感怀。

经过评比,共评出硬笔书法一等奖30名,毛笔字一等奖8名。

据悉,济水宣化学校把写字教育作为提升学生素养的重要突破口,写字育人,以字养心。学校以书法课堂为阵地,以书法课程为载体,以书法教师为主导,以学生练习为主体,品析书法作品,感悟书法艺术,体味书法魅力,练就书写技能,提升审美能力,促进“五育”并举,培育书法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