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五龙口裴村小学:上好别样消防课  多方共建平安校
发布时间: 2023-11-1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曹波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全民消防素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基本技能,11月9日,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五龙口裴村小学通过济源市天爱社工组织邀请五龙口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进校园,开展119消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消防安全课,她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消防器材使用以及应急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现场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答、体验穿戴消防战斗服、灭火器实操和消防装备展览等,让学生面对面了解和掌握消防常识,增强了学生们对消防的认知,使消防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然后,消防员讲解展示了消防车喷水灭火,并组织全体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讲解和实际操作,使大家增长了消防知识,锻炼了消防技能。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让学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能力,为减少校园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