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优化营商环境】济源教体局:提升服务水平 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党珺

2023年下半年,济源教育体育局为101名符合初中、小学、幼儿园资格条件的申请人员进行了教师资格认定。截至目前,济源下半年资格认定工作的“网上审核、网上认定、证照制作及证照发放”已圆满完成。

教师资格认定是一项程序复杂的工作,教育体育局驻市民中心窗口认真执行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一次办好,群众满意”。一是在认定工作开始前,广泛宣传认定的申报程序、提交材料等相关内容,使申报人了解认定的环节流程、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提高申报政策覆盖面、申报材料准确率。二是组织业务骨干学习认定工作流程,明确认定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通过周密部署,反复演练,形成了科学管用、系统衔接、运转协调的认定工作机制,网上单件认定工作2分钟内办结,认定效率进一步提高。三是根据《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通过“线上”一体化审批服务,对认定资格人员的范围、学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普通话水平等条件要素进行网上审核认定,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四是拓宽教师资格证书发放渠道,按照自愿原则,以免费邮寄或现场领取的方式,及时、高效推进《教师资格证书》有序发放,并在线上和线下为申领人答疑解惑,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最终实现足不出户或“最多跑一次”即可领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