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迎“篮”而上  追“球”梦想——黄河路小学二年级部篮球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 2023-11-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冯翠玲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黄河路小学在各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活动。11月13日下午,黄河路小学二年级部篮球赛正式开赛。

比赛前体育组老师和各班主任就比赛的规则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与讲解,二年级部十个班级采取抽签的形式决定对战班级。体育组老师还针对二年级孩子年龄小的特点,专门制定特殊的比赛规则,保证一场比赛每个班可以让十几个孩子参加,以此来提升学生对比赛的参与感与积极性。

随着比赛的一声哨响,二(1)班和二(6)班开始了本届比赛开场局的较量。赛场下,各班排兵布阵斗智斗勇。赛场上,全体队员全力以赴、积极防守、果断进攻。别看他们年龄小,个子矮,一个个或攻或防,通过巧妙运球与利落抢断,将平时所学的多种篮球技术运用在比赛中。激烈的对战,赢得观战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场外观众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篮球赛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体魄,也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拼搏向上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