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冬日寒寒 锻炼暖暖——北海实验幼儿园冬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伟芳

随着冬季的到来,早中晚气温变化大,孩子对多变的环境气候适应能力不一,为了增强孩子免疫力,让孩子进一步感知冬天里人们的生活及动植物的变化,体验冬日活动的快乐,近日,北海实验幼儿园大班年级组结合季节与主题特征利用三周时间开展了拥抱冬天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老师带领幼儿走出幼儿园观察周围生活环境,感知、寻找和发现冬天里的主要特征,加深幼儿冬季对农作物的直接感知。其次,集体活动中各班老师通过散文诗《小雪花》、艺术活动《漂亮的围巾》、科学活动《动物怎样过冬》等多种活动激发幼儿对冬天里人们生活、动植物变化的兴趣,提升幼儿对冬季主要特征的认知。

操场上,孩子们时而爬、时而跳、时而跑,玩得不亦乐乎。在户外活动中我们采用了开放式的锻炼,孩子们自主选择参与活动,让孩子们不再局限在规定的一方小天地,不再在老师的指挥棒下运动,真正做户外锻炼的主人。

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老师们有效利用季节契机中隐藏的教育价值,珍视一日活动对幼儿发展的情感价值,让幼儿学得轻松、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