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源实验小学到温县南张羌小学进行第二阶段帮扶诊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范小枫   聂利莎  张晶晶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要求,为了全面落实《济源实验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温县南张羌小学项目培训方案》,11月16日,济源实验小学一行七人到温县南张羌小学进行第二阶段的入校诊断活动。

首先由帮扶团队项目首席专家李海燕做了《校本研修的现状分析与优化路径》的讲座,从教师专业发展的五个阶段谈起,针对怎样科学系统制定校本研修给出可操作的路径。要先从全面开展需求调研分析开始,锁定真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真正让校本研修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接着,项目首席专家范小枫,针对南张羌小学校本研修下步工作进行具体的部署和问题的答疑。随后,学科专家团队深入课堂,通过课堂观察,全程参加观摩该校的听评课活动,对校本研修的课例研修展开深入的交流。最后,项目专家团队针对学校的校本研修进行有效指导,要求每次研修要聚焦主题,提出“三备三反思”的研修基本流程,希望每次活动都有活动方案,目标清晰,分工明确,使活动更有指向性、时效性。

期待南张羌小学和济源实验小学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不断完善和优化校本研修的制度和机制,实现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