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水中心幼儿园开展“我是生活小能手”自理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1-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田彦  薛艳飞

11月22日,济水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我是生活小能手”自理能力比赛。活动中孩子们展示了穿、叠、擦、扫等生活技能,认真努力的表现,赢得了同伴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小班的小朋友虽然身体小小,但充满了大大的能量,他们认真穿鞋子、分类整理玩具,把自己在幼儿园学的本领出色得展示出来;中班的孩子长大了,已经开始承担班级整理的任务,他们比赛的是擦桌子、整理图书,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孩子们谁也不甘示弱,都在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大班幼儿的自理能力和生活技能水平更高,叠被子、扫地、夹豆子,动作麻利,身手不凡。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自理能力比赛,激发了幼儿自己动手的意愿,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增强了自我服务意识,帮助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