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推进精准帮扶  把脉校本研修——济源实验小学到轵城实验小学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诊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许艳利  范小枫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安排,为进一步推进济源实验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轵城实验小学项目培训,11月23日,济源实验小学项目组一行七人到轵城实验小学进行第二阶段的入校诊断活动。

首先,学科专家团队深入课堂,全程参听评课活动,结合四节课例展开深入的交流。然后,帮扶团队项目首席专家李海燕做了《校本研修的现状分析与优化路径》的讲座,指出校本研修要从需求调研分析开始,锁定真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确定研修主题,制定可操作方案。最后,项目专家团队结合轵城实验小学校情,提出“三备三反思”的研修流程,指出研修聚焦主题,活动目标清晰,使校本研修真正助力教师成长。

此次活动,加强了两所学校的教育教学合作,推动了校本研修工作走深走实,促进了帮扶项目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