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水中心校: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锤炼党性建新功
发布时间: 2023-11-3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孔丽敏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夯实思想基础,践行红色实践,11月30日,济水中心学校组织党员教师到济源愚公精神展览馆参观学习。

展览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民族精神、深沉发轫;愚公移山,改造中国;改革开放,振兴中华;引领复兴,开创未来;愚公儿女,彪炳史册;难忘岁月,艰苦创业;继往开来,巨大变化”七个主题展厅,一起齐诵了毛主席《愚公移山》著名讲话。大家神情专注,认真聆听,用心感悟,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实物,真正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在新中国成立和发展中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和巨大推动作用。最后,在愚公移山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愚公移山精神,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和担当,用实干实绩,推动济水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