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研”之凿凿 行之灼灼——济源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单元整体作业设计”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马甜甜 王晶晶

为了贯彻新课标理念,推进课程改革,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水平,12月6日,济源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单元整体作业设计”为主题的校本研修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组长张晶晶老师主持,全体语文教师参加教研活动。

各年级教研组代表根据学段特征,分层次、多角度进行作业设计创想,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作业设计体现了分层、分类、分步的思想,同时将跨学科作业设计理念融入其中。

各年级组汇报结束后,张晶晶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各年级作业设计各具特色,大胆创新,以学生能力发展为依据,通过优化作业结构,让作业少而精、有层次,可谓是“篇篇精彩,课课用心”。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加深了老师们对创新作业设计的理解,而且很有深度、广度、宽度和温度。学校语文学科教研组将继续砥砺深耕,行思相济,在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并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