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知节气 迎大雪——北海健康路幼儿园开展大雪节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辉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交节时间为每年公历12月6—8日。为了让幼儿感受中华文化,了解大雪传统习俗,北海健康路幼儿园开展了大雪节气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观察中感受到大自然神奇的变化,在动手动脑中探索,感受浓浓的节气文化。

小班孩子通过视频和儿歌,了解了大雪的节气特征和习俗,知道大雪至,天气越来越寒冷,大家要注意防寒。并且“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中班幼儿通过儿歌“一片两片三四片,五六七八九十片... ...”唱出了冬天的美,歌中有画,歌中有诗,朗朗上口,表达了自己对大雪节气的喜爱之情。大班孩子化身艺术家,利用简单的材料,发挥自己的想象,通过自己的双手制作了冬天的礼物,送给美好的冬季。

冬日童趣,邂逅“大雪”。大雪节气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也让孩子们在动手、体验、探索中感受到了各种活动的乐趣,萌发了对冬天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