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沁园中学召开“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4-01-0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翟群周 张明明

1月3日下午,沁园中学各年级召开了“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课件给学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五观”“四个认同”“六个好”的具体内容以及我国的相关民族政策,充分发挥班会课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使学生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观念,加深对祖国大家庭56个民族的认识,明确只有民族团结,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强大。维护民族团结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精诚团结、勇毅前行,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文化观和国家观,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铸牢。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56个民族的灿烂文化在学生的心灵中播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种子,让尊重民族、团结民族意识在学生的心底扎根开花结果,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团结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