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源示范区第五届校园足螺大赛在梨林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0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段利宁

1月5日,济源示范区第五届校园足螺大赛在梨林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市学校的十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教体局、梨林镇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梨林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旋律优美、节奏明快、朝气蓬勃、充满个性的足螺操,让观众一饱眼福、啧啧称赞;赛场上,小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你来我往、拼劲十足,单手发螺、调整推螺、旋转踢螺,随着足螺旋入对方靶心,裁判员鸣哨举手,周围观众爆发出阵阵喝彩声。

赛后,济源足螺协会对教练员、裁判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据悉,足螺运动发源于济源,是一项原创的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广大群众和小朋友的喜爱。梨林镇中心小学从2018年引入足螺运动以来,始终以“以螺立德、以螺健体、以螺养智、以螺促学,踢好螺、做好人”为指导思想,各班级均成立了足螺队,学校成立了足螺社团,用足螺来引领同学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