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济源实验小学举行低年级非纸笔期末评价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晶晶  范小枫

为贯彻落实“双减”相关政策和“五项管理 ”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考试压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综合素养,1月22日,济源实验小学举行了低年级非纸笔期末评价活动。

此次活动共设8个测评点,参与活动的一二年级共计1700余名学生。活动采取“闯关夺星”的开放式的表现性评价方式,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评价遵循低年级学生的学习认知规律,语文方面设置了“识字小能手、记忆小天才、表达小明星”板块,数学方面设置了“计算小达人、操作小标兵、应用小行家”板块。孩子们手拿闯关卡,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通过层层闯关,感受学习的乐趣。评委老师根据测评情况,在闯关卡上盖上印章,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快乐。

此次非纸笔评价活动以学生为本,面向全体学生,把学生的学习与兴趣结合起来,形式丰富,内容有效,效果显著。济源实验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对学生习惯的养成、知识的习得、能力的发展、品格的塑造等方面的考查进行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