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4-01-1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体卫艺站

2023年春季以来,示范区教育体育局贯彻落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2-2024年)》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严密部署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守学校食品安全底线,着力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提升基本服务群众满意度,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一是《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开学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集中开展一次检查活动,督促强化自查自纠,全面开展清洁行动,按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完善保障措施、提升保障能力,确保饭菜质量营养安全,保障学校顺利开学。

二是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制定高考中考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考前集中开展至少一次的食品安全自查活动,加强学生教育,强化监管力度,做好高招中招考试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三是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夏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由局分管领导带队,抽调5名工作人员,成立督导检查组,自5月6日至6月10日,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四是严格按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实施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6S”等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并正常接入省级“舌尖安全网”,确保全年“互联网+明厨亮灶”在中小学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覆盖率100%,在线率100%,自觉接受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